狗六

红豆奶茶多加糖,我不苦我超甜☺️

因为是你,一切刚刚好

 @白逗珂基 给太太的《果子六赏》中兰实三部曲第一部《刚刚好》写了篇长评,希望太太不要嫌弃。

——————————————————————————————————

订本子的时候和珂基聊过几句关于她的兰实三部曲,她曾玩笑的称其为“撩汉宝典”,现在读完,觉得她的自我定位甚是准确。

说说兰实三部曲的第一部《刚刚好》。整个读完,一气呵成差不多花了我半个小时的时间。读完之后,写下这些文字花了我一个半小时。


为什么喜欢珂基的作品。其实读文无外乎三点:情节,人设和文笔。从情节上来讲,《刚刚好》的故事,就是不甚熟识的学长学弟在机缘巧合情况下相互吸引,然后转为“你追我赶”的爱情追逐游戏,再到袒露心声后的夫夫虐狗“暴行”。我们每个普通人的恋爱似乎都是这样的过程。


再到人设,珂基太太的文里,每一个人物都是美好的化身。不论是撩“柯基”技能满分的ming,外冷内热的kit,高冷的pha,单纯的yo,花心的beam,甚至于坦率的sutee。他们是独特的存在,我们却又相似的喜爱他们的理由,不知是不是在他们身上可以找到我们自己的影子,又或者在这大千世界里活成他们的样子。


再说说文笔。我一直很喜欢珂基太太的文,其中主要有个原因就是她在文字中透露的深厚底蕴。


没有细腻的情节描述,没有撕心裂肺的情感控诉,她的文字永远是平淡的,不起波澜的娓娓道来。读到起来就像是冬日里的一杯温水,细品亦回甘,是恰好暖到心窝的温度。润泽的笔写下的字,是慰藉心灵的良药。


这样的人,这样的情,这样的文都是值得反复咀嚼的。


《刚刚好》记叙了MK以ming的失恋为契机,相识相知相恋牵手的过程。没有狗血的争风吃醋,互相猜忌。Kit真的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宝贝。他善良又心软,他感情细腻又勇敢果断,他爱了就承认,他担忧就说出来。他虽然被一群“老父亲”护成心头肉,但他从不优柔寡断,他有独立的思考决定的能力和勇气。这也许就是我爱kit的原因,无论原著和本文里都是。


就像ming说“kit才不幼齿,我家kit世上第一可爱。”不知不觉我也变成了“老父亲”中的一员,这么可爱的kit宝宝,实在不想拱手让人,如果那个人不是ming。


我想我们喜欢ming,他的颜值占了很大一部分原因。在这里偷偷赞美金老师的“绝世美颜”。Ming真的是把撩人做到了极致,套路玩的真是让我等望尘莫及。从最开始因为失恋求安慰(这里简直表脸,也就我们kit心肠这么好,哼),然后开始借着家里小柯基的名义,以补习为借口登堂入室,在此期间还偷偷没收外人的情书,连sutee小可爱的都不能幸免,接着在kit意识到自己感情冒头的时候,趁热打铁,“忽悠”着kit和他在一起,最后呢又心急的渴望自己爱人的身份被盖棺定论。如果不是他表现的如此青涩一点都不像交往过“13个女友”的情场高手,kit的“老父亲们”应该也不会放心把自己家的优良白菜交到帅气的ming猪手里。


“ming从未体会过如此百感交集的欢欣,让人想要大哭,有想要大笑。从前的十三个恋爱中没有,那段失意彷徨的暗恋没有。而下一秒,他在意识到自己做什么之前,他的唇轻轻覆上眼前的温润,唇齿相依间,他看见满天的星光。“


如果是你,我想我会同意。我不在乎你曾经的暗恋,不在乎你过往丰富的情史,我看到你为我学做饭,学开车,为我偷偷藏起来那么多情书,看到你为会因为我和别人合照而吃醋,看到会因为N’nick的靠近而握紧我的手。


“眼前的少年,像是披星戴月而来,只为他奉上最美的一抹柔光。”

“那,就在一起吧。”

真好。

 

最后我还是想说,虽然有佳句:从此我爱上的人都像你。但还是不要搞那么多次不成熟的恋爱,从13次恋爱里才感悟出真爱的ming看起来并不是什么高情商的家伙,也许他把一生的深情都诉诸给了kit。


哎,心疼13次的炮灰,而且都是“又白又娇小,又可爱娃娃脸,爱笑还有酒窝”的可爱女孩子。


Ming你如果不好好对kit,真的会挨打的哦!!!


评论(4)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