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六

红豆奶茶多加糖,我不苦我超甜☺️

【MK】坏女人也可爱

一个小甜饼
muwaan是小说里ming kwan交往时间最长的前女友。

—————————

认识muwaan的人都觉得,这个女孩长相甜美又古灵精怪,颇有点现代“黄蓉”的意思。曾经ming也这么认为。作为她的前前前前任男友,虽然被她的任性和堪比次声波一样的怒吼折磨得不轻,但是鉴于自己单方面宣布分手这种并不绅士的行为,稍加修改的过度赞美也是可以理解的。
只是他忘记了,女人永远都是“邪恶”的生物。

在一个月不黑风不高的傍晚,忙碌一天的kit医生到自己男友的公司附近的清吧等帅气的校之月下班。他点了一杯不带酒精的饮料,安静坐在吧台,听驻场歌手伴着吉他悠扬的歌声。一杯蓝色液体推到了他的面前。
“对不起,我在等人。”他转过头婉拒搭讪的人。
“别误会,我不是来搭讪的。我有伴儿的。”女孩用手指指了指后面卡座的位置。一群男男女女正在碰杯玩闹,其中一个高个子的男生朝这边抛了个飞吻。

kit用质询的眼神打量了一圈这个衣着火辣的女孩儿。
“我是muwaan,还记得我吗?”
muwaan,这个名字确实有点熟悉。不过原谅自己被连续的手术折磨不轻的脑子,他实在没办法记住每个病人的名字。于是他只能抱歉地摇摇头。
“可不可以给点提示?”
“我是ming kwan的前女友。”
女孩的回答直白地让他呛了一口,好吧,这下他完全想起来了。

“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提起来的。不过鉴于你对我没有印象,你懂得,这个身份还是挺有用的。”
虽然这样说,muwaan没有任何歉意,摊手扁了下嘴,顺势坐到kit身边的吧台位置上。
“muwaan小姐……呃……您找我有什么事吗?”
ming当年的行为绝对对这个女孩的伤害不轻,kit至今对那声河东狮吼心有余悸。他可不相信前任主动找上现任只是为了喝杯酒这么简单。
“戒备心别这么强嘛。”
muwaan要被小酒窝学长严肃的表情逗笑了。
“我只是觉得我们都在ming kwan这个坑里跌倒过,也算是同一个战壕里的战友。”
她举起手里的酒杯,碰了一下kit推回来的鸡尾酒。
“敬伟大的革命友谊。”

kit有点犹豫。他不太擅长喝酒,但见muwaan已经仰头干掉一杯,大男人的自尊心作祟,让他只能在女孩催促的目光里灌了一大口。意外的,这杯鸡尾酒并不难喝。
“蓝莓汁和蜂蜜做基底,口味更像软型饮料。怎么样,我没骗你吧。”
说话间,她招呼来waiter给kit又倒了一杯。
确实不错,酸酸甜甜的,很符合他的喜好。kit笑着接过杯子,好像对这个口味上瘾了。

女人和他碰了几杯,没有要离开的意思。
“muwaan你不用回去和你的朋友一起玩吗?”
“没关系啦。我陪你聊会,聊到你等的人来,我就过去。”
女孩倒是毫不在意地回答,一边随着音乐的节拍敲击着吧台桌面。对方虽然一番好意,但kit一想到ming可能会和前女友见面,心里还是有点不舒服,低着头闷闷地抱着酒杯。
期间她的高个子男生从卡座出来去门外抽烟,路过二人的时候,和女孩交换了一个火热的湿吻。向来保守的kit被这劲爆场景吓得又灌了几口。
现在他可以完全相信muwaan是真的单纯想陪他聊聊天了。

“对了,kit医生是在等谁呀?我记得国立医院不在这边吧?”
他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我……我在等ming。”
“ming kwan?!你还没有和他分手吗?”
muwaan惊讶的叫了出来。然后意识到自己的表述不太友好,赶紧换了个说法。
“不好意思,我的意思是,没想到ming还挺……emmm……还挺长情……”她思索了半天,终于找到了一个合适的形容词。掰着手指头算了一下,嘴巴张成了“o”型。
“别告诉我你们已经在一起5年了?”

事实上是5年零3个月加17天,不过这听起来好像是炫耀,kit还是红着脸闭上了嘴巴。
“天啊,你简直创造了新纪录。”
kit觉得对方的大惊小怪很有意思。
“什么记录?”
“和ming kwan交往时常的纪录啊?你不知道吧,曾经有个传说,绝对没有人可以和ming交往超过一年。”
这让kit再也掩饰不住得意的心思。
“其实……”他不好意思地搓着双手,转动着桌下中指上的戒指,咬了两下嘴唇。
“我和ming去年就订婚了……”

Whatttt?!这简直太神奇了。“少女杀手”竟然选择了跳进婚姻的坟墓,还是和一个男人。muwaan的震惊程度不亚于当年毫无预兆地“被分手”。惊讶过后她突然大笑了起来。
“waiter,再来一轮特调。”她朝waiter扬了扬下巴,对方会意地点点头。
muwaan又要整人了,看来今晚这个小可爱要遭殃了。

“muwaan……我喝不下了……”
“p’kit。”她半强迫性地逼kit端起酒杯。如果女人想要灌你酒,总会有千百万种理由,特别是一个长得漂亮的女人。她勾起嘴角展示一个迷人又无法拒绝的微笑,露出狡黠的目光。
“敬伟大的爱情。”
“好吧……敬伟大的爱情?”

刚放下酒杯,kit手机就响了。他扫了眼屏幕,蹙着眉朝酒吧里看了一圈,然后指指门口,示意muwaan出去接个电话。等他回来的时候,muwaan正和调酒的waiter聊着天。

“来电的人很重要嘛?”muwaan捻起一颗薄荷糖,撕开包装扔进嘴里。
“呃……是ming的妈妈。”
“对吼,你和ming都订婚了,一定见过双方的父母了。”
muwaan朝他促狭地眨眨眼。
“怎么样?你婆婆有没有为难你?”

谈到ming的家人,kit总是会滔滔不绝。ming的父母都是生意人,不过和自己家里混黑道的大哥相比,可是和蔼可亲太多,刚刚还打来电话叫他和ming周末去家里吃饭。

“我刚刚开玩笑的啦,我就知道ming的妈妈人还是那么好。”muwaan不禁感慨。kit倒是听出来话里其他的信息。
“你见过ming的父母?”
“对呀,阿姨的下午茶特别美味。”
女孩真心实意地赞美,kit却品尝到了一丝苦涩。
ming请他去家里时,曾经告诉他,自己是唯一一个进他们家门的男朋友。当时自己还为这份独一无二小小地甜蜜了一番,结果ming的重点确是在“男朋友”这个身份上。
kit不断告诫自己,事情都已经过去了,总算压下了喉头不适感。

“muwaan,我有点喝多了……”
“哎呀,那一定是学长你没吃东西,空腹喝酒就是容易醉。快点些吃的吧,我请客。”
muwaan把菜单递到kit手上,不过对方却没接。
“不了不了,我还是一会儿和ming回家吃饭吧。”
“ming kwan好福气呀,竟然还有人给他做饭。他嘴那么刁,以前可只吃外卖的……”
kit有些不好意思地打断女孩的回忆。
“其实……其实是ming做给我吃。”

“ming kwan竟然没有把厨房炸了?”女孩差点跳了起来,然后拍拍kit的肩膀。
“学长,我真的很同情你的味蕾。”
“ming的手艺也没有很差啦……”
他咬着杯沿小声辩驳。虽然刚开始做饭时味道差强人意,但现在各种菜式都被校之月操持的有模有样,甚至还经常替加班熬夜的kit准备爱心宵夜。
不过muwaan却好像听到了什么荒谬的故事,笑的直不起腰。
“他的手艺不错,哈哈哈,他也就蛋糕烤的还不错,那还是烤箱的功劳。”
等等,kit又从话里听出了异样。烤蛋糕?他记得ming以前的公寓没有烤箱,这是不是意味着自己男友曾经和前女友同居过。

kit皱着小脸盯着面前的美女,很希望她再多说句能让自己搜寻到些蛛丝马迹,不过很可惜,女孩笑过之后就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在演唱歌手身上。
从小接受的绅士教育实在没办法让kit向一位女士提出“请问你是不是和我男朋友同居过”这种问题,郁闷的kit医生只能靠着酒精折腾自己的肠胃来排解忧愁。

“Woranuch,这盘要开局了,你到底还来不来?”
卡座里的人群朝这边喊到。
“你们先玩。”
“她们是在叫你吗。”kit有点难以置信。
“对,Woranuch是我的本名,muwaan是我的小名。”
muwaan认真地和kit解释起自己名字的由来,她自己貌似很满意这个甜蜜的昵称。
“只有关系亲昵的人才这么称呼我的小名,你知道的,甜猪肉嘛,总是会让人放在心尖上的。”
她意有所指,让kit联想起位于ming手机通讯录置顶位置的那个Woranuch。

“我们刚才说到哪儿了?哦,ming的厨艺!简直烂透了,是不是kit学长?”
muwaan故意开着前男友的玩笑,打趣这对恩爱的模范男男情侣。
“是啊,简直烂透了。”kit小声地嘟囔着,仰头往嗓子眼自己灌了一整杯进入。
“waiter,再来一轮。”

muwaan在kit低头趴在吧台上的时候,朝他身后的waiter挑挑眉。
我就说吧,他肯定会自己叫酒来喝的。
酒吧的waiter早已经见怪不怪,朝恐怖的女人竖起了大拇指。

“学长,ming的电话耶,你确定不接吗?”
“别理那个混蛋,我们接着喝。”kit夺过手机,扔到地上。
“你们怎么啦,是不是吵架了?”
吵架?他倒真希望可以和ming吵上一架把这些糟心事都问个清楚。
“我还是扶你去沙发那边坐吧。”
muwaan说着起身就来搀他,结果碰到了kit酸软的腰,他不禁吃痛地啊了一声。
“kit学长,你怎么啦?你受伤了?”
女孩企图掀开自己的上衣帮忙查看伤势,吓得他连连摆手,抓住衬衫下摆。
开玩笑,这要是让人看到自己满身的吻痕,他还要不要做人。

“你告诉我,是不是ming kwan跟你动手了?”
“啊?”
“啊什么啊?你看你腰上也有伤,说话声音也哑的。还有嘴角。”
不由分说地捏着他的下巴扭过他的侧脸。
“嘴角这里也裂了个口子,不是被家暴了还能是什么?”
不是,这剧本不太对呀……kit怀疑是自己喝懵了产生了幻觉。muwaan已经开始替他打抱不平上了。
“ming kwan真是太可恶了,仗着自己会武术,就敢对你动手。”
“不是武术,是泰拳。不是,ming没对我动手……”
muwaan根本不听他的解释,认准了自己遭到了家暴。
“学长,你不用替他掩饰。”女人一脸义愤填膺的表情,让kit怀疑她是不是武侠剧看多了。
“你别怕,你可以勇敢的告诉我。他竟敢动手打人,我看他是无法无天了。”muwaan咬着牙撸起袖子要替他出头。
“不是,你听我说……”
“不用说了,放心,我新男友是柔道冠军,我让他替你出头。”说完就要去找人帮忙。
眼看自己拉不住怒火冲天的muwaan,kit一股酒气冲上天灵盖。
“身上的伤是做()ai时弄的!”

然后他看到对面的女人惊讶地捂住嘴巴。
天啊,自己到底在说些什么……

等迟到的男主角ming赶到的时候,kit正醉倒在吧台上,企图用酒精让自己溺亡。ming按下他手里的酒杯,摸了摸kit红扑扑的脸颊。
“babe,我们回家了。”
“哇唔,这个称呼可真是恶心到我了?”
ming闻声后头,这才注意到悠然倚在吧台上的女人。
muwaan?
“真是多亏了大工程师还能记得我的名字。”
“呃……p’kit他怎么啦?”
艹,5年不见你就没什么要问我的吗?好吧,男人的冷淡的表情回答了她,没有。


“你家babe浓缩特调喝上瘾了。”
高浓度酒精像白开水一样的灌,不喝醉才有鬼呢。
muwaan把kit丢掉的手机塞到ming手里。手机屏幕已经碎了几道口子。
“怎么会这样?”男人皱着眉问。
“可能是他以为我们有那种关系。”说着她做了一个下流的手势。
什么?!ming听懂后要跳脚了。
“拜托,我们连嘴都没亲过。”
“所以谢天谢地,你的技术看起来烂透了。”
这个女人是在和自己讲黄段子吗?前女友豪放的简直想让他报警了!
muwaan对他的无知翻了个白眼。
“你最好和我讲清楚你今晚到底和p'kit胡说了什么?”喝到晕乎的kit根本不让自己碰他,ming怀疑是这个女人从中做梗。
“我可没胡说,我说的每句话可都是真的。你通讯录的置顶是不是我的名字?”
“你他妈自己姓Ayudhaya你自己不知道吗!”
muwaan很无所谓的耸了耸肩。
“我自己知道,可不代表这位babe也知道。”说完捏着嗓子做了一个呕吐的动作。


“你还说了什么?”他头痛的扶住额头。上次因为女同事的短信,p’kit让他住了两个礼拜的客厅,这次还不知道要闹腾多久。
“我想想啊。哦,对了,你母亲来电话让你们周末回去吃饭,所以我就顺便夸了阿姨两句”
“你说你拜访过我父母?”
“我可没说,我只赞美了一下阿姨的下午茶。”
what?那次和muwaan逛街遇到老妈,然后三个人一起在咖啡厅喝了个下午茶,这种事情也能被这个女人添油加醋地说出来。ming觉得自己以前认识的一定是个假“muwaan”。

“你赶紧走吧。”不然他可能真的会动手打女人了。muwaan瞪了他一眼,踩着自己那双恨天高转身,也懒得理他。
“等会儿,蛋糕又是怎么回事?”
他一低头就听见kit在嘟囔着两个字,毋庸置疑这绝对是miwaan搞的鬼。
“蛋糕啊……就是这位小可爱和我炫耀有人投喂,我就适当地煞煞他的锐气。不过,ming kwan,我建议就你那手艺还是别再拿出来毒害正常人味觉了,也就傻子能昧着良心说不错。”
“p’kit夸我手艺不错?”
“你他妈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
“知道了知道了,你把生日逼我给你做蛋糕的事拿出来炫耀。没关系,反正不会有下次。p'kit还说了什么?”
ming kwan突然看起来心情不错,muwaan不得不承认她被这加大碗的狗粮噎到了。

“还说让你晚上节制点,拜托你放过白衣天使,对病人负点责。”
“他连这个都和你说啦?”ming不太相信地眯起眼睛盯着她看。
“没有,合理推测。”muwaan不屑地摆摆手,又丢了颗薄荷糖到嘴里。
小医生走路都要扶着腰,是个人都能看明白是怎么回事。
“呃……我会注意,尽量不让他……嗯……累到……”
被点名的大工程师决定虚心接受批评。
“还有吗?”
“还有昨晚他帮你做了口()活儿。”看了一晚上戏的waiter及时补刀,然后收到四束凛冽的目光。
怎么啦?这也是合理推测呀……

“John,别废话,愿赌服输,1000泰铢拿来。”muwaan朝waiter伸出手。
“你们竟然拿p’kit打赌?”
muwaan一脸你有意见吗的表情,而waiter则是今晚小费泡汤了的衰相。原来他们是一伙的,ming kwan决定再也不能让kit来这间酒吧。
对了,还得把这个女人也拉进黑名单。
————————
kit出去接电话期间。
“hey,muwaan。那个小酒窝是谁呀?”
酒吧waiter john拧着胯蹭到她身边。
“前男友的现男友。”muwaan面无表情地喝掉了一杯。
“john你他妈到底加没加料啊?”
john一脸不爽地表示你自己有气不要朝无辜的我发。

“那个小酒窝也是这个?”john指了指自己。
“你可别打他的注意。他老公可拿过全国泰拳冠军,打你……”她上下扫视了一遍john单薄的小身板,实在不忍心说下去。
“muwaan大小姐什么时候也会替前男友考虑啦?”John贱兮兮地打趣,脑门被muwaan拍了一巴掌。
抬眼望过去,小医生正和电话里的人聊的开心,笑的那对酒窝格外刺眼。
“John,我们打个赌吧。”
“赌什么?”
“就赌这个小酒窝的老公来找他之前,他会自己主动叫酒来喝。赌资1000泰铢怎么样?”
“这……”虽然这是他一晚上的小费,但是看小酒窝禁欲的样子,倒是值得一试。
“成交。”

muwaan轻笑了一声,看来她也得干点言情剧恶毒女配该做的事情了。
挥手叫John给自己朋友那边又送了2瓶高价位的红酒,顺便给驻唱的歌手送了一大捧花。
“喂,你有钱付吗?”
这下连john都诧异她的大手笔了。
“没事,记在那个小酒窝的账上。”
她想起了kit中指上亮瞎眼的大钻戒。
“他老公有钱得很。”



评论(22)

热度(3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