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六

红豆奶茶多加糖,我不苦我超甜☺️

【MK】双人旅行/上

@北极光,请带我去流浪 感谢这位朋友一直对我不离不弃,锲而不舍的催更😂
然而最近太忙还是没更,发篇存文,证明我还活着

就当作前两天杂志拍摄的故事吧,实在写不动真人RPS,就用MK代替了。
——————————————

这次的双人游艇旅游看起来是场灾难,当kit拿到参与名单时头痛的捂住了脑袋。

他是名新人演员,刚进演艺圈不久,只是幸运的参演了一部热播剧,幸运的和当红的男偶像ming组成了一对荧幕情侣,再加上高中期间参与拍摄过的几部mv和小广告被挖掘出来,又顺便学过一段时间的街舞,如今就幸运的成为炙手可热的当红小生。

“别这么谦虚嘛宝贝儿,你可是百里挑一的校之月。”
他的妈妈,同时也是他的经纪人一边安慰他,一边收拾自己的行李。这位中年女人已经把自己的旅行箱塞满,却依然没能放下她的遮阳帽和长裙,无奈之下,她只能把这些暂存在自己儿子的行李中。
显然自己老妈已经把这次的行程当成了一次度假,没有一个女人可以拒绝海岛,阳光和沙滩,况且还是免费的。
“妈,我们不能再考虑一下这个活动吗?”
kit实在不想打击自己老妈的热情,犹豫再三他才说出自己的恳求。
“怎么了,我的宝贝?”liza女士放下手里的衣服走到kit面前。
“这个活动有什么问题吗?”
“就......我和p'ming......”他实在不知道怎么把这里面隐含的问题说出口。
“ming那孩子怎么啦?”liza很喜欢那个礼貌又帅气的大男孩,早先有他做自己儿子的搭档,她总能省下不少心?
“你和ming吵架了吗?”
“......没有。”事实上,比吵架更糟糕。
“那你在顾虑什么?ming不是你的偶像呢?和自己偶像工作难道不是你们这个年纪的孩子最期待的事情吗?”
妈妈的几句话说的kit语塞。
他当初去试镜完全是因为得知需要饰演的是ming的伴侣。虽然他在无数访谈上都承认过,这些话听起来算是老生常谈,甚至还被质疑是演员间的虚假吹捧,但他确实是ming的粉丝,如假包换,卧室里挂着从ming出道以来的专辑海报可以为他证明。

“就......就......有些问题......”
“宝贝儿,有什么事情你可以告诉妈妈。”
kit咬着嘴唇沉默了半分钟,依旧没有吐出一个字。
“你不想说就算了。我这就去和杂志方面联系让他们取消行程。”
“妈,对不起。”
“宝贝儿,没有关系,你只要记得妈妈永远爱你。”
liza女士温柔亲吻了自己儿子额头,但kit已经捕捉到句尾那一丝失落的语气。

唉,kit在心里叹了口气。毫不夸张的说,自己的做法已经伤到了母亲的心,这也让一向以孝顺为准则的自己感到愧疚。如果不是因为担心自己,老妈绝对不会重新做起年轻时经纪人的工作。而现在她只不过想要一次短途旅游,这要求简直合理的过分了。

他推翻了自己之前的打算,拉住了她已渐苍老的手掌。liza女士喜出望外地感叹于儿子可以改变自己的决定,在她期待地询问自己可不可以继续收拾她的行李时,kit艰难的点了点头。
——————————————

果不其然,晚间时刻他就接到了活动另一主角ming的视频通话,开头一如既往是一句快活的问好。
“嗨,亲爱的~”
kit因为这个过分亲密的称呼不自在的咳了几下。
“怎么啦?生病了吗?”ming关切的询问,一边脱下笨重的戏服一边往更衣室走。

“你能不能不要这样叫我。”等到ming到了无人的更衣室,他才提出自己的要求。
“我还以为你喜欢我这样称呼你呢?”
大明星耸拉下脸,活像剧里受了委屈的校之月。kit以前怎么不知道原来ming竟然这么爱撒娇。
“这太高调了,p'ming。”他可没办法把背后乌泱泱的工作人员都当成背景板。ming捂住嘴巴笑了两声。
“说起高调,谁能有我们校之月同学在社交网络上发表爱的宣言更高调呢?”
果然,他一说完,手机另一头的小男友就羞得恨不得把脸埋进枕头里。

是的,他们恋爱了,就在kit在推特上发表那番义正言辞的爱情平等的言论的当晚,心急的大明星就把他惦记好久的猎物拐回了家。

“我和你说过啦,不要再提那件事!”kit简直后悔极了,要不是受到了激将,他怎么会办出这么不“kit”的行为。
倒不是说他的“小论文”有哪里不妥,恰恰相反,无论从逻辑,用词,他的言论都无可指摘,简直标准可以当做伦理课的考题答案了。问题就在于他发表的时间点太过及时,一下子就让狡猾的ming猜中自己的内心。本来在这段感情里,他就已经够被动的了,这下连表白都是他主动做的,倒像是自己送上门一样。这简直就是校之月活了这么多年做的最亏的一桩生意。

ming宠溺地看着对方恼羞成怒的模样。一遇到kit,他就想逗他发火,然后做出些不理智的行为。ming觉得他病了,自己的行为幼稚的简直像青春期的毛头小子,可他一点都不想改正。

“我们说点正事。p看了接下来的行程了吗?”
“当然,所以我才这么急的想告诉你。”
“告诉我什么?”
kit倒是希望ming能和他站在同一阵线,至少有隐瞒恋情的认知。
“告诉你我有多开心啊~我今天一下午都在想这件事,你不知道我有多想再次和你合作,害得我下午的戏份NG了好多次。”
大明星说完还朝他俏皮的眨眨眼。

kit沉默了,这让气氛有些尴尬。
“可是......我还没准备好。”他委婉的说出自己的担忧,他还在上学,现在可不是出柜的时候。
“哦,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ming恍然大悟,痛快的向他做出保证。
”放心,我会注意自己的言行的,不会让你母亲看出问题。”

kit听完思索了一会儿,然后艰难的点了点头。他相信大明星的演技,感到心安的同时又不得不咽下喉头的失落。
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他在失落什么。
——————————————

直到出发拍摄的那天早上,kit匆匆跑下楼发现自己老妈和另一位中年女人热情的聊天,而ming迈着大长腿从驾驶座出来。他就知道自己又一次上当了。
他可以信任ming的专业技能却不应该相信他的人品,这个恶劣的家伙永远把看他出丑当做乐趣。

“你给我解释一下,这到底怎么回事儿!”
校之月咬牙切齿地朝大明星低吼,俨然怒气烧到了头发丝。谁能告诉他为什么ming的妈妈也在。
ming揉了一把kit乱蓬蓬的头发。他真可爱,ming想,看起来像头发怒的小狮子。大明星一猜就知道校之月今早肯定又赖床了。

“我老妈非要跟来嘛,我也没有办法,你也知道的,没有女人能拒绝沙滩和阳光。”
ming看起来很无辜。才怪,kit知道他一定是故意的,早知道自己就不贪睡那二十分钟,还能整理一下自己的仪表,顺便给ming的老妈留一个好印象。
ming接过他手里的行李,拍拍愁眉不展的kit的肩膀。
“别担心啦,我老妈一直都很喜欢你的。即使你穿的......emmm......像是刚起床的样子。”
从某些意义上,ming说的并没有错,他确实刚起床。

kit决定放弃反抗了。他尴尬的和ming的母亲打了声招呼,然后垂头丧气地把行李塞到车子的后备箱,坐进后排位置生无可恋地倚着车窗玻璃看着窗外后移的行道树。ming挨着他坐了进来,前排交给两位相见恨晚的母亲。
在没人看见的地方,ming的小动作极多。kit沉寂在懊悔中,就连ming伸手呼撸他的头发,戳他的酒窝都不反抗了。大明星显然得寸进尺,完全忘记了要和小男友保持距离的保证,等到港口下车的时候,就差把对方的剥光了一样。

不过好在两个大男孩的打打闹闹,在两位母亲看来还处在情理之内,顺便还感叹了一下两人关系的亲密。

“你看看你家kit多乖,哪像我们家那个捣蛋鬼。”
“哪有?我才羡慕你呢。ming这孩子又懂事又贴心,我巴不得要个这样的儿子。”
“那把ming送你了,把你家的kit给我吧。”
“行啊,以后让kit叫你妈,我还多了ming这么个好儿子。”
两位老妈进行了一波商业互吹,然后就完成了互换儿子的交易。

“哈哈哈,对了,听说岛上有个不错的按摩室,晚上我们姐妹俩一起去试试。”
“不带两个孩子吗?”
“带他们干嘛?咱们做父母的平时为他们操心够多了,也应该替自己考虑考虑。”

liza女士觉得这话极有道理,她不仅是kit的经纪人,当然也是他的老妈。为了kit的演艺事业她可是操碎了心。谁说工作和休闲不能同时进行,于是她果断决定放弃自家宝贝儿子,选择翘班和老姐妹一起享受一下度假生活。

另一方面,kit和ming这边已经开始了杂志的拍摄工作。工作内容说实话没有什么难度,毕竟他们之前已经在一起合作过很多次,但进展却并不顺利。

这事说实话不怪ming,大明星在工作上绝对表现出他承诺的专业。但在kit眼里,这绝对就是ming的锅。

“喂,你别再靠过来了。”kit即使按照拍摄要求拽着ming的衣领,也要恶狠狠地威胁。
ming也觉得很委屈。这组照片他们要呈现的是恋爱的感觉,结果对方却拒绝和他拍摄借位亲吻,这让大明星的心情很不好。

“你...你...你...那个手,放下去!”
没有借位亲吻,连拥抱都不行,难道他们两个是来浪漫的海岛cosplay旗杆的吗?

放在平时,ming早就给这样不专业的搭档一个大大的白眼了,不过既然对方是kit,他就丝毫感觉不到气恼,甚至那一点不悦也因为对方不想又不得不和他保持亲密距离的吃瘪模样而烟消雾散。

不过显然拍摄导演并不买账。
“喂,你们两个怎么回事?站那么远中间都能放下太平洋了!我是让你们来拍隔海相望的吗?”

导演不仅是个坏脾气,还是个十足的行动派。说话间已经气势汹汹的冲到他们两人面前。
“这样,这样听到了吗?还用我教你们恋人间该怎么对视吗?”
两个后脑勺被导演的大手按住,然后怼到了一起。距离迅速被拉进,唇角擦过彼此,有阳光和海水的味道。
这其实并不算一个真正的亲吻,但也绝对够kit受的了。他的脸被烧的通红,几乎要把浑身都点着了。

导演自然没有察觉到,他一边摄像机后面走,一边警告两位演员,就保持刚刚的距离,现场有只留下kit,和用那双发光的的眼睛注视着他的p'ming。
ming看起来毫不受刚刚那个小插曲的影响,只是安抚地揉了一把kit脑袋,让他打起精神,这让kit有些挫败,依旧心不在焉的。

上午的拍摄最终以失败告终。大导演咒骂着离场。当初接这个活儿的时候,听说拍摄的两人曾经搭档饰演过情侣,他还以为这次合作会很顺利。谁知道互动僵硬的就像两个仇家见面,直叫他想在心里骂娘。

工作刚结束,ming和kit就被粉丝团团围住。kit这边结束的早一些,他垂着头往房间走。
一上午他的心思都很乱,最初是怕和ming互动太过亲密,会情不自禁暴露了恋情。可自从那个不算亲吻的亲吻之后,他的脑子就被这个暧昧的小意外所填满,装的都是刚刚肌肤相亲带来的火辣滋味。

初尝爱情滋味的校之月很难做到一心二用。相比ming在剥离工作和情感关系上的游刃有余,他确实青涩的像个小学生,就像大导演说的,一点都不专业。

积攒了一堆的胡思乱想的校之月丝毫没有胃口,他只是觉得累极了,想回到自己的房间,不,是他和老妈的房间,然后躺倒到床上休息一下,这样才好应付下午的出海拍摄。等他打开门把手推开门的时候,却看到大明星坐在房间的床上。
“surprise!”
ming张开手臂朝他喊到。

评论(12)

热度(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