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六

红豆奶茶多加糖,我不苦我超甜☺️

[瞳耀]白组长的结婚证(续)

前文:白组长的结婚证

——————————————————————————————

下午两人出外勤,回警局的路上顺便去医院看了一趟受伤的赵祯。开车路过水果摊的时候,展耀突然想起来。

小白,我们是不是应该给赵祯送点慰问品?
送什么送,他又什么都不缺。

话是这么个话,但理却不是这么个理。展耀蹙着眉头沉思,白羽瞳看他为难,只好说。

行行行,那就想想赵祯喜欢什么。

喜欢什么?展耀念着这四个字,突然灵光一现。转过头和白羽瞳一对视,得,想到一块去了。

到了病房门口,赵祯正吊着个左腿,指示白驰给他端茶倒水。

要说赵祯这个伤,勇为算是,见义可就勉强。除了白驰自己,整个sci都知道,如果歹徒的刀尖对的不是白驰,赵祯这个人精才不会从三楼跳下去救人呢。可到底是为了警队受的伤,派个警员来照顾也是应该,展耀这么安慰自己,假装看不见赵祯对白驰的故意刁难。

艹,这个赵祯也是个戏精。白羽瞳在他耳边小声地骂了一句,脸上倒还有点幸灾乐祸的意思。展耀无语,心想白驰到底还是不是你表弟?

白驰见两人来了,招呼人坐下,立马大吐苦水,表示想尽早回警署工作。话音刚落,赵祯就开始喊腿疼,吓得白驰立刻跑出去叫医生,展耀默默翻了个白眼,轻轻用肘怼了怼身后的白羽瞳。

呵,还真是个戏精。

见两人两手空空,享受着白驰vip服务的赵祯打趣道。你们sci来探病也不带点礼物啊?

要礼物?来!白羽瞳从口袋里掏出两个小红本。

展耀扶额,他就知道肯定会有这么一出儿,但没想到白羽瞳这么直接,连个铺垫都没有。

赵祯扫了一眼,淡淡地笑着,没接。
白sir,知法犯法呦。

什么玩意儿?这是真的!真的!

赵祯看了眼展耀,展耀在他测谎仪一样的注视下无奈地点点头。

真...真...真的是...真...真的!白驰翻了两下,也给吓了一跳。

白羽瞳很骄傲地一甩头发,什么真的是真的,它本来就是真的!

恭喜啦。赵祯依旧笑着,微抬了下眉毛,语气颇具调侃,也总算是多年媳妇熬成婆。

白羽瞳收回本子,故意装傻,肩膀撞了下展耀的。
听见没,说你呢。
展耀调高眉头反问,说我呢?
说我,说我。白组长在副组长森然的目光里笑得特别狗腿。

两人还有工作在身,也没久待。准备要走之前,展耀对白羽瞳使了个眼色。小声提点,慰问,慰问。然后由于良心不安,借口尿急提前溜了。

接收到信号的白羽瞳清了清嗓子,
那个...白驰呀。
哥,怎么啦?
工作时间要叫白sir。
是,白sir!
这个...鉴于赵祯为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的巨大贡献,组织上决定派遣你代表警队照顾他,直到他康复为止。

啊?我...我...白驰急得直摇头,说不出话来。

你别担心。白羽瞳语重心长地拍着他的肩膀。你这是为警队奉献,不算你旷工,带薪的。说完揽着白驰的脖子耳语,况且照顾病人不比抓罪犯轻松多了?你就偷着乐吧。

不是,我...他...白驰指指自己,又指指只有看起来才无害的赵祯,满脸写着拒绝。

行了,这是组织上的决定,不容许反驳,听到了么?

yes...sir...白驰答得有气无力,一脸的丧气。却不知剩下二位在他身后默契地比了个ok。

行啦,那我先走了。还没迈出病房,噼里啪啦的电话铃就炸了他个措手不及。一接听,赵富在那边火急火燎地汇报情况。

一位女死者的女儿被人绑架,绑架者的正是女死者的前夫,小女孩的父亲。

白羽瞳一下子就想起来上午在法医室见到的那具伤痕累累的尸体。骂了句我操,你们都他妈干什么吃的?一个五岁孩子都看不住!

赵富在那边还想解释,被白羽瞳粗暴地打断。
尽量满足绑匪要求,确保人质安全。
一撂下电话,白羽瞳就给展耀发信息,让他把车提前开到楼下。正要走,发现自己袖口被人拽住,是白驰。

白...白sir...
白羽瞳不耐烦,行了,工作的事回警署再说。
白驰抓着他不放,不...不是,哥...
白羽瞳拧着眉头看他。
我...我以后应该管展博士叫什么呀?
白羽瞳愣了一下,随即一脸鄙夷地甩开他的手。
赵祯叫什么你就跟着叫什么呗,麻烦。然后迅速消失在走廊尽头,徒留白驰满头黑人问号。

等白羽瞳和展耀到达现场时,狙击手和营救队都已经就位,谈判专家也已经登上天台进行谈判。
从对讲机里,并不能完全掌握现场状况,只能从天台的石台边缘扫到小女孩纷飞的长发。

会没事的。展耀把白羽瞳紧握的右手强行掰开,和自己十指紧扣。白羽瞳却始终沉默着,即便和展耀双手交握,手掌的温度却持续走低。

幸而谈判还算成功,凶犯被压下楼的时候,展耀看清了他的脸。是张很普通的面孔,敦厚,老实,也许你会以为他是名儒雅的教师,健谈的司机或者热情的商贩,也许谁都没有想过,可他又偏偏是对自己妻子女儿拳打脚踢,甚至挥刀相向的暴虐狂。

凶手经过他们身边时,下垂的眼里瞬间划过一丝不甘。也许还有懊恼和忏悔,展耀并不想揣度。无论它是否存在,都不能成凶手逃脱法律制裁的托词。

展耀比较担心的是受害者的情况。小女孩自从坐进警车里,就一言不发地瑟瑟发抖。一堆警察束手无策,愤怒又无奈的白羽瞳已经踹了兰博基尼不知多少脚,展耀已经做好了明天通知4s店来取车送修的打算。

展耀走到警车的后排车座外面,蹲下了身子,面带微笑的问她。
乖,你叫什么名字,可以告诉我吗?
小女孩依旧不说话。展耀尝试着去抚摸她的头发,被小女孩生硬地躲了过去。展耀也不恼,扫到她手臂上结痂的伤口,轻轻地点了一下。
这里还疼吗?
小女孩像是被电到一样,猛地抬起眼睛,可是那双眼睛却黯淡无光,像是被人剜走了灵魂一样。
没关系。展耀柔声道,伤口愈合了,就不会疼了。妈妈不是说过,你是大孩子,要学会坚强吗?
小女孩儿突然哇地一声哭了出来。展耀默默地站起来,把小姑娘交给女民警,回头发现白羽瞳背对着他,偷偷地抹了下眼角。

回家的路上,两人都很沉默。气压在车厢内持续走低,压的展耀有些喘不过来气。

车子开进车库,白羽瞳正要解安全带,展耀却一把按住了他的手。

“猫儿?”白羽瞳狐疑地看着他,片刻后,释然地笑了一下。
我没事,只是有点感伤。他说。如果不想负责,他们为什么要选择婚姻,还要把这种不幸沿袭到下一代。
他反握住展耀的手,轻拍了两下。
不过没关系,我相信我们不会这样的。

展耀感受到握着他的手,温度已恢复了往常,是比正常人的体温偏高一点的37.5℃。他沉寂了一会儿,轻叹了一声。
那个小女孩儿后续需要接受心理治疗,但好在她的心理创伤还不深,这主要还是得益于他母亲及时选择了离婚。展耀顿了一下,没有说下去。

白羽瞳也叹了口气,唉,她是位合格的母亲。

是啊,展耀想,虽然她自己为女儿的幸福断送了性命。

今天又让你看笑话了。白羽瞳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我掉眼泪的时候你肯定是看到了,嗐,我这泪腺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一碰到这种事儿,它就不听我使唤......

展耀安静地看着他。

他当然知道白羽瞳是坚强的,但同时也是脆弱的。特别是在这黑暗的罪恶中间游走,却依旧能端得起这颗赤子之心。

为强者而敬畏,为弱者而流泪。

他爱的本就是白羽瞳的真性情。
可他爱的又不止白羽瞳的真性情。

嘴唇贴上对方,很合时宜地制止了对方无意义地喋喋不休,白羽瞳愣了一秒就迅速掌握了主动权。分开时,两人都有点喘。

白羽瞳还没反应过来,就瞪大眼睛,难以置信地看着展耀解开安全带,抬腿跨坐到自己身上。

猫儿?这...这是要干什么?

展耀的解释倒是言简意赅。
结婚礼物。

唉唉唉,等一下,让我先把结婚证收好了!

————————————
没体验过兰博基尼,并不知道车前排座zuoai的可操作性,就假装它可以吧,哇咔咔

评论(17)

热度(3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