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六

红豆奶茶多加糖,我不苦我超甜☺️

心有千千结,唯有君可解

 @白逗珂基 大佬的兰实三部曲之二《千千结》的长评,趁热打铁接着MK的故事,来说说自己对FB故事的读后感。

对太太的赞美就先略去不表了,我只想在这里聊聊故事,聊聊发生在太太笔下,FB身上的那些缘,妙不可言。

——————————————————————

我曾想,如果forth和beam没有那场一夜之情,他们是否还会相爱。在原著的故事里,我对这个问题持保留意见。实际上,对于原作里的FB感情线的始端,我更认为这是一种机遇巧合占大部分的凑巧。又或者更直白的说,无论是beam还是forth,发乎情的这个情,似乎并不具有说服力。当然,从言情小说这种感性的东西里,非要寻一些有理有据的是非因果,似乎本身也不是什么合理的事。


我自认为是一个比较理性的读者,所有对于珂基太太这篇《千千结》的故事设定,认为其更加合乎道理二字。


Beam对forth的情发于一场春梦(很有火箭夫妇的风格),其实更准确的说这是“一种奢望”。无论是forth的“决断魄力,自信风采,或许还有那一身的肌肉。”


这里联想到beam的身世也许就可以理解。Beam从小被父母抛弃,即使后来养父母对他关爱有加,即使pha和kit在旁保护,对他,还是不能消除童年可怕的阴影。所以他的才活的卑微,活的谨慎,活的敏感。即使身在花丛,却依旧孤独,即使伪装的无懈可击,却依旧满是漏洞。在收到forth第一次表白时,不是欣喜接受,而是违心的把人推开,“深情的怜惜,这是他最渴望得到的珍视”。刚探出的头,立刻就缩回了固步自封的壳里。


但同时他又是善良的,他不愿见前女友Sandra的孩子遭到抛弃,愿意担下抚养的义务。这个决定,对于一个男生来说,是不小的责任,而beam他知道,他不是一时兴起,他是真的要给这个未出时的小生灵一个家,让他免受自己的遭遇。


他是一枚河蚌,有最坚固的壳和最柔软的心。


这样敏感又善良的人,也许上天都怜悯。万事有因必有果,所以beam的纤弱和善良,是俘获forth这颗老直男(呸,明明就是弯的)的武器。


也许只有forth,才能让beam把自己脆弱不完美的一面展示出来,毕竟他在外人面前是温润如玉的花花公子。然而在forth眼里,他是会哭小醉鬼,他是受伤的弱者,而自己于beam,就是从天而降的超人,所以超人当然有义务去拯救beam的世界。


真的很喜欢forth啦。他有大男人的胸怀,也有不可多得的耐心。他可以循循善诱把beam带出那个孤冷心灵荒地,也可以适时的展现自己的撒娇无赖。他是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出现在beam生命里合适的人。


“forth,其实我是一个相当麻烦的人,一点也不好。我性格别扭,不好相处,还很任性。”

“也许有一天,我会变的让forth讨厌。”

“forth永远不会讨厌beam,所以在forth面前,beam想多任性都可以。”


所以,亲爱的beam,请抛弃你那些伪装,把原原本本的自己露出来吧。你可以撒娇不用担心被无视,你可以胡闹不用担心被斥责,你也可以任性不用担心被厌恶。会有一个人张开双臂接纳包容你的一切,你的好你的不好,他通通知道,他通通接受。


把“时间花在更值得的人和事身上”吧。


Beam接纳了父母的爱意,积郁在心中多年的心结因为beam的受伤被揭开。而forth还在追beam的道路上,追赶着曙光。


作为我们的火箭夫夫,并没有什么是一顿xx解决不了的。所以最后酸溜溜的beam终于承认了自己的感情,然而追求还是要有的,毕竟是火箭夫夫在肉体交流外的小情趣。


“答应了,就不能反悔,”

“forth从不反悔。“

“那我就暂且相信你。“


去恋爱吧,这是治愈伤痛最好的良药。

 

Beam:“我妈说了,吃饭的时候不要说话。”

Beam老妈—Jasmine的官方代言人66转达广大群众的殷切期望:有什么事,请二位床上谈,然疯爱。(笑容逐渐变态)


评论

热度(79)